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纪念一场突如其来的暗恋。等我心情平复,我会更文的。

知道他的名字,是在2015年


刚入学的时候就见过的。185的身高又是那样帅气的长相,怎么可能记不住。


后来一起做活动,一起做工作,他都是最沉默寡言的那个。


后来我们一起带了一个新生班,他跟我说,他其实一直人缘好,只是不善和女孩子交流。


后来事实证明的确如此,社团里的二十几个男生后来闹了矛盾,他不站队,最后却是所有人的好朋友。


学校里和社团里男女比例极度失调,再加上我长得不难看,做什么都有人善后,所以我一直爱憎分明,以至于凡是第一眼不顺眼的,就四年一句话都不会理人家…


但和他玩得极好。


我们一起在食堂喝饮料,一起看电影,甚至在晚修的时候一个微信过去跟他说:还没吃饭,想吃火锅。


他回我:等我请假。


那天吃到了九点半。


回学校的时候我跟他说:哎,我们这么晚回来,会不会被传绯闻?


其实那时候我跟他是社团同学眼里,学弟学妹眼里,甚至几个老师眼里的官配,可我开口说的时候,是完全的玩笑。


他说:传呗,我倒愿意他们传。


后来,有没有人传我不清楚,只记得半年之后,我和一个师兄在一起了。


那场恋爱谈得不欢而散,我分手的时候,他和一个学妹在一起了。


成都姑娘,美到可以进女团的那种。


我分手之后开始奋发向上,考过了司法考试,大四做了收入不错的兼职。


毕业那年,我准备考研,他从了军,军区刚好在我的城市。


离校的时候我只让他一个人送了送,对着校门拍了合照。


入伍前一天晚上,我请他吃火锅,然后去我唯一去过的一家静吧喝了杯长岛冰茶。


隔年我考了法大,给他发消息说,连长,有空的时候请我吃顿饭啊。


他刚好在休假,再见面的气氛随意熟悉得跟从前别无二致。


只是夏天太热,就没再吃火锅。


闲聊半晌,我问到队里会发多少工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里面也没什么机会花钱,但还是没存下什么钱来,以前谈恋爱的时候………”


“以前?你分手了?”


“嗯,二月份的时候”


“哈,又是一对因为疫情分手的情侣”


“就…也算也不算吧”


那是他第二个女朋友了,我的第二个男朋友,也是去年冬天就分了手。


于是后来,吃饭逛街喝咖啡再到在地铁里分开,我一直有点分心。


我自认分的清爱情友情,于是唾弃自己,认识五年了,怎么会突然冒出喜欢的年头。


我只记得那天在地铁里顺路的七站里,我有多希望时间走慢点…


多怕开了口就失去这个朋友。


怕自己只是一时心动,怕自己不是一时心动。


我不会说的,打死都不会说的。


最多只是会安排那么几次跟他说:


连长,休息了请我吃饭啊

营长,休息了我请你吃饭啊。


end.


朋友是,不能开口的身份。

评论
热度(3)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