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泽乾衍生】抽象原则悖论(十八)

李承泽惊讶他居然突然想说,于是把人小心搂在怀里——“你说,我听。”



李承乾任他从身后环着自己,拿起茶几上的啤酒灌了一口。



“我爸爸以前是中院的法官,在他和妈妈结婚之前,判了一个黑社会头目,强奸幼女。



12年有期。



我八岁那年,那人出狱了,当时我哥哥……



对了师哥,你可能不知道,我真的有个哥哥的……当时他也还在上小学,那个人把我哥哥绑架了,要挟我爸爸,说要他公开自己审判时受贿,替他翻案……



我爸爸坚持报案,后来……哥哥被撕票了。



妈妈是跟着警方去的现场,亲眼目睹哥哥的尸体,当场就昏了过去,那些人当时就埋伏在附近,他们看见了妈妈……



两天之后,妈妈在下班路上被他们奸杀,而且告诉爸爸,下一个就是他自己……



我那时候逃过一劫,大约是因为我当时在舅舅家玩……



我知道事情的时候,是警察找上门来说舅舅行贿,而受贿又贪污的,就是我爸爸……



他们都说,当年那个黑社会是因为父亲受了贿才重判,哥哥和妈妈都是被他害死的……



姥姥姥爷把我接回老家,给我变了户口……



外面的传言很难听,我问姥姥姥爷,他们什么也不说,只叫我好好读书。



我大概还是信了那些传言,所以自打他入狱,我从没去见过他。



可是直到他死了,我才在他的遗书里知道,当年那些人势力太大,他是为了自保,为了保护舅舅一家,为了保护我,才让舅舅伪造了行贿和受贿证据,他入狱,是因为不忍让我和我舅舅的女儿变成孤儿……



他因为妈妈和哥哥的死而重度抑郁,他自杀前唯一能抓的稻草就是见我一面。



可是,我拒绝了……



师哥,是我害死他的……



如果我去了……他就不会死了……”



李承乾把膝盖蜷起来,手攥着李承泽搂着他的手臂“师哥,二十年,我可以去问他的,我可以去见他的,我……恨了他二十年……”



“不是你害的,不是你……”



李承泽料到会是一个家破人亡的故事,却不曾想如此惨烈。



八岁的孩子一般在做什么呢,他想起自己八岁的时候,跳级,参加数学竞赛,偶尔也会跟父母撒娇要买变形金刚……



而他的八岁,失去最亲的人,背井离乡,不知道哭着度过了多少个夜晚,不知道做了多少噩梦……



这样的孩子,没有复仇,没有变坏,甚至还相信正义,相信法制,一路拿着奖学金学了读到博士,做援助律师,做老师……



他曾经因为李承乾堪称混乱的私生活而觉得他极端幼稚,可现在他明白了。



他只是在害怕,在涉及感情的领域里,把自己交付出去……



他怕既然妈妈会走,哥哥会走,父亲会入狱,所以爱人也会离开。从绝望里爬出来的过程太艰难,而他已经禁不起。



李承泽心疼得喘不过气,他尽最大可能把李承乾搂紧,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你有我。



“是你喝醉了来找我那天吗?”李承泽凑在李承乾耳边问。



“是,那天我还跟人在酒吧打了一架。”



“我知道。我都知道……”



“嗯?”



“谢谢你,愿意来找我……”



谢谢你,愿意尝试靠近我,愿意尝试,相信我。



李承乾想说,我喝醉了,我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来找你,可他听到李承泽这句谢意就无法再说出口……



他自问如果没有酒,如果是现在的他,在经历了这样的重创之后,还会不会选择来找他。



答案是,会。



他解开李承泽紧紧环着他的胳膊,转过身来对上李承泽含着泪的眼睛。他看到他晶亮的眼中有疼惜,甚至有没能早点遇见你的愧疚。李承泽这样的情绪让李承乾心慌,既是把过往在他面前摊开,在面对他的关怀,他下意识仍是想逃。



李承泽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一句马上要脱口的话被咽回去,只凑过去在他唇上去落一个安静的吻。



李承乾在他缓慢凑近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红着眼眶和鼻尖的样子,咧开嘴笑了,两颗眼泪却滚落下来,被李承泽的手指小心擦掉……



真好,终于有一个人,可以心痛他的心痛。



李承泽想说:你的心痛我担得起,你的余生我也担得起,所以协议作废吧,让我做你男朋友。



李承泽这一吻说的是:我等你,能接受我的那天。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