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唯唯生日贺文】师哥?哥哥!(番外)



2020年6月17日,张昊唯生日的前一天。



往年的今天,他都是在家里和提前安排好档期的哥哥睡到中午,要说有区别,不过就是早几年是睡在两个屋里,大二那年那个综艺之后,就睡到一张床上了。然后就是缠着哥哥给他亲手做蛋糕做长寿面,一场生日要从17号中午开始,过到18号晚上。



为什么要提前呢?因为正日子他是必须要回家的。而哥哥,是不会回那个家的。



可今年是个例外。倒不是公事,虽然两个人现在是真的红,倒也不至于忙到没时间一起过个生日。



而是因为今天他一早醒来就发现哥哥已经出了门,微信也找不到人。



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要他赶紧去公司危机公关。



内容是狗仔发在微博上的两张照片。



照片上的刘端端穿着黑色的T恤,戴着鸭舌帽和墨镜,出现在张昊唯家门口。



不是他自己的房子,是他父母家。



照片拍的很清楚……



第一张照片,时间是10:30,照片上的他,脸上难言愠色,还带着某种急切和不耐烦。



第二张照片,时间是11:20,他从家里出来,墨镜和帽子都拎在手里,眼眶微红,手里还捏着一个不薄的档案袋……



张昊唯两年前在微博上po过几张站在家门口的一张照片,所以公众轻易能判断这是他家。



短短40分钟,照片转发过万,甚至到了小作文泛滥的程度。



最多的就是“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儿子”的戏码……



从那年合作话剧开始,到综艺节目,到后来张昊唯险些被潜,刘端端外祖父动用人脉惩治黑手被爆,再到后来两个人合作正剧和耽改剧,外界对于两个人关系的猜测早就已经铺天盖地……



公司和他们二人对这些传闻从来都是不避讳也不澄清的态度,一方面越是澄清越是引起注意,另一方面,吸cp粉对于两个人的人气多有助益。



可这次……从前再怎么传两个人私交甚密也不过止于片场或者酒店,如今被拍到在父母家门口出现,事情的性质就不一样了。



更重要的是,作为当事人一方的张昊唯对此毫不知情,连刘端端的电话都打不通……



张昊唯去公司的路上用自己的小号登陆了微博,【端唯cp超话】已经爆了,和他早年间排话剧,上综艺和电视剧花絮都被重新翻出来,挂了一大堆b站剪辑的链接,关掉微博本来想打开微信再联系一下哥哥,一不小心打开了lofter,收到了数以百计的艾特,以及一大堆附带链接的私信……



【太太端唯szd啊啊啊啊啊】

【太太你看微博了吗】

【太太的文真是神预言!!!!!】

【太太我可以蹲一个唯唯的生日贺文吗!!!!】



没贺文,太太火烧眉毛了……



张昊唯一到公司就被自己和哥哥的经纪人外加公关公司的人团团围住,商量了好几个方案没一个像样的……



另一头,刘端端的电话始终没打通过。



一群人争执到晚上10点也没有达成共识,张昊唯也疲了,大不了不干了,借口上厕所,开了助理的车回了他和刘端端的家。



一开家门就愣了……



一屋子的蜡烛,气球,玫瑰花,桌上是生日蛋糕,自己最喜欢的菜,刘端端正端着一大碗长寿面从厨房里走出来。



“为什么不接电话!!!你去哪儿了啊我都要急死了!!”张昊唯淌河似的避开一地的气球走近刘端端,在靠近他的一刻,担心和一点点怒气一下子全散了,接过他手里的面碗放在餐桌上,紧紧搂住他的脖子,低头把脸埋在他的颈窝,声音软的像是牛奶棉花糖:“好担心啊……”



好担心你不回来了,担心你不要我了……



“我手机掉水里了,后来去办了点事,再然后就是买菜做蛋糕,微博都是刚刚才看见的……你去公司了?他们怎么说?”



“没一个好主意,张哥还说要公布我们的兄弟关系,蠢死了……”



“要不,就公布吧!”



张昊唯触了电似的从他怀里把自己剥出来:“你……你说什么?”



刘端端拿出照片里出现的那个档案袋,一边打开一边说:“你看看这个……”



张昊唯接过来,竟然是户口本。



首页:刘端端,户主



第二页:张昊唯,与户主关系:之弟



“这……我的户口不是跟爸妈在一起吗?这怎么回事????”



“今天一早阿姨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家一趟……”



张昊唯的表情先是莫名,然后就惊讶的看着他,这些年来,对于自己的母亲,刘端端最客气也只是称“她”而已,这是第一次,他用了这样的称呼。



“我妈她……跟你……说什么了?”张昊唯声音有些颤抖。



“她说,她从来不奢求我会原谅她对我妈妈的伤害,也不奢求我祝福她和爸爸的感情,但是她愿意祝福我跟你,希望我们两个能幸福……后来我是去公安局的户籍办公室去办户口了”刘端端握住张昊唯的手“唯唯,我们不能结婚,那就用户口本代替结婚证。你愿不愿意,跟我永远在一起?”



张昊唯终于松了一口气,整个人都松弛下来……



他紧张了一整个下午,他做好了刘端端跟他说分开的准备,做好了宣布退出娱乐圈的准备,他可以做任何事,只要能守住刘端端心里认定的底线,只要能让他还能安静地实现他的演艺梦想……



他万万没有想到,他没有失去他,甚至得到了家人的认可,甚至终于可以骄傲的告诉全世界,这个优秀的人,是我的亲生哥哥。



他抱住刘端端,又哭又笑地重复:“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刘端端把人抱在怀里,笑得安心。



烛光,玫瑰,气球,画面唯美,直到张昊唯的肚子咕咕叫了一声……



“先吃饭吧!一会儿面都沱了!”刘端端放开怀里饿坏的人。



“真的,好饿啊……”



刘端端把蜡烛点起来的工夫,张昊唯已经挑了一大口面条咽下。



张昊唯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没许愿就直接吹了蜡烛——“我的愿望都已经实现啦!”



什么微博,什么舆论,今晚的张昊唯只是个快乐的寿星!



张昊唯埋头吃饭



——“叮咚”



微博的特别关注。



“唯唯你看一眼”刘端端柔声提醒。



张昊唯擦擦手拿出手机打开微博



【v刘端端:谢谢大家关心,@张昊唯 弟,以后一起回家,省的大家误会】



配图是部分打码的户口本首页和第二页



张昊唯愣了:“真一起回家吗?”



刘端端笑开:“嗯,真的。”



于是点了转发,【@v刘端端:择日不如撞日,就明儿吧!】



刘端端看到,内心深处的坚冰融化。


有你,我愿意和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零点。


张昊唯窝在哥哥怀里昏昏欲睡时被吻住


“”唯唯,生日快乐。”



end

评论(12)
热度(42)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