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端唯】师哥?哥哥!(十)

“那个……昊唯啊”刘端端在身后小声叫了一句,“我觉得你不应该这么叫归璨”



“啊?”张昊唯停住脚步,没想到哥哥这么直接地说他,一时间很意外,心很虚……



众人包括主持人都开始回头看刘端端,何其莘的眼神已经足够玩味。



“何总要生气的”刘端端说完,大家都开始笑,张昊唯本人确实愣了一下,眼神明显闪过一瞬失望,然后转过身往楼上追上周归璨。



张昊唯觉得接这个节目比他想象地要难,要掩饰对他的了解和喜欢,都太难了,如果真跟他住一间,怕这节目真的拍不下去了。

“归璨,让一个房间给我吧,我可


以答应你任意条件。”有摄影机在拍,张昊唯极力让自己显得十分……弱小……



“昊唯,我其实蛮想要两间房,因为我偶尔夜里要打直播的,怕吵到其莘……”



他朝周归璨做了一个附耳过来的手势,然后在他耳边低语:“我有喜欢的人,不想让他看到我跟别人住”情急之下只好撒谎。



“啊这样啊,那好吧。不过我还以为你和端……”话刚说一半,被张昊唯捂住了嘴。



于是他也凑近张昊唯耳边说了一句话,说完就笑着下了楼。留张昊唯一个人在原地呆若木鸡。



“可是我看端端哥看你的眼神,就像以前其莘看我的眼神一样……”



怎样的眼神呢?他从15岁那年,就没敢仔细看过他看自己的眼神了……



再下楼的时候,开放式的厨房里是忙碌的四个男人,一来装不下那么多人,二来有几个是真的不怎么会做饭……



比如周归璨开始窝在沙发里打游戏,李承乾在回邮件,张云雷在摆放餐具,他正打算去帮张云雷,就被周归璨叫过去——“昊唯,你刚说你还有哪几个场景没解锁?”



“喏,你看……”



张昊唯看他并没有打开新的场景“看什么?”



“眼神……”



他转过头去看刘端端,他正在洗一把题目里没有出现过的青菜,却出神地看着自己。



他看到的,是他料想得到的关怀和专注,而让他惊讶的是,他竟然还看到了一种莫名的,迷离的,怅然若失……



他突然想告诉他,我就在这,你为什么这么怕?



下意识张口想要说什么,那人的眼神却已经收起来,何其莘走过来接过刘端端手里的菜,张昊唯转回身看向周归璨的电脑。



“我以前就总是这样……”



“嗯?”刘端端听到何其莘小声的讲述



“我以前总这么看着阿璨打游戏。”



“归璨打游戏的样子是很专注。”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刘端端下意识回头去看何其莘的表情,对方已经拿着菜走开……



节目组的采访也来了,这种默契测试显然不会问到已婚人士,是直接朝着刘端端来的“端端,昊唯怎么知道你夜宵喜欢吃银耳?”



“我们合作过一个话剧,那天结束之后他家里人来给他送宵夜,他当时分给我,我只吃了银耳羹,他人比较细心。我小时候跟外婆长大,她比较喜欢做这些,所以我也跟着吃,就习惯了”



“原来如此。”



接着,编导放过了他去问李承泽牡蛎汤的故事……



张昊唯正跟周归璨专心致志打游戏,暂时逃过了一场求证。



一会儿得记得给他发个微信……刘端端想。



十二点,准时开饭。



主持人跟大家一起围坐在餐桌旁:“刚才的卡片上没有提到蔬菜,是因为这座别墅的主人家里有一座蔬菜大棚,今天大家吃的蔬菜都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采摘的,下一次就要由各位自行采摘啦!”



吃完饭,是两个小时的午休。



下午的任务在中午提到的蔬菜大棚里进行。



说是蔬菜大棚,却被主人打造得相当精致,浪漫得像一个公园。



主持人:“大家都喜欢听歌吗?”



大家都明确地点了点头



“云雷和九郎肯定听得多,说学逗唱嘛,端端的话我知道是有出国个人专辑的,应该在这个环节会比较擅长。在这儿呢我们要做听歌猜歌名并补全歌词的游戏,音乐播放过程中随机停止,各组一位选手抢答下一句歌词,另一个选手答出歌名,都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但要经过雨幕惩罚,这里大家注意,惩罚开始之前呢,空中会有雨伞掉落,能不能抢到就看大家的运气咯~”



周归璨惊讶道:“啊这上面可以喷水的吗?”



主持人:“对啊,大家站的位置从前也是种菜的,所以上面保留了喷水的功能。”



游戏开始。



“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对白总是自言自语对手总是回忆,看不出什么结局,自始至终全是你,让我投入太彻底——”



杨九郎率先跟唱“故事如果注定悲剧何苦给我美丽,演出相聚和别离”



大家在等张云雷说歌名,1——2——3——三秒过去,张云雷没能答对,但是给足了自己和杨九郎反应的时间。



掉落的雨伞被二人成功接住,雨幕之下安然无恙。



接下来李承泽举手,主持人示意答题。



“你唱。”



李承乾学着杨九郎唱出歌词,李承泽答:许茹芸的,独角戏!



主持人:“正确,记一分!”



李承乾:“这歌我没听过,感谢九郎哈哈哈哈!”



主持人:“学法律的记忆力都这么好的吗?OK下一首来咯!”



“爱我的人对我痴心不悔,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在乎的人始终不对,谁对谁不必虚伪——”



何其莘率先抢答——“爱我的人为我付出一切,我却为我爱的人留泪狂乱心碎”



周归璨完全愣住。



三秒之后,两个人也是成功抢到雨伞,但周归璨还没来得及打开,就被身量明显高一头的何其莘揽进怀里,一把伞度过危机。



主持人:“这首歌发行的时候,归璨还没出生……”



“我我我!”张云雷举手抢答,杨九郎把歌词重新唱了一遍。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张昊唯同情地看了一眼周归璨说:“我们都输在年代上……”



主持人:“云雷答对了,下一首大家应该都听过了!”



音乐响起——“这最后的出口,在爱过了才有。能不能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紧紧的把那拥抱变成永远。”



刘端端率先抢答:“在我的怀里你不用害怕失眠,噢如果你想忘记我也能失忆。”



张昊唯:“一首歌的时间,周杰伦!”



大家纷纷都点头。



主持人:“确定吗?”



两个人点点头:“确定!”



雨伞突如其来地掉落,丝毫没有给二人准备的时间。



其他人也很惊讶:“啊?不对吗?就是一首歌的时间啊?”



雨幕降临的前一刻,刘端端扯下衬衫遮住张昊唯的全身和自己的半边身体,张昊唯把他的胳膊往刘端端自己的方向推过去一点,然后下意识搂上他的腰……



后台提前放出了下一首要猜的歌曲——“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主持人:“回忆的画面在荡着秋千,现场可真甜!”



刘端端的衬衫并不防水,但好在并不是很薄,所以短暂的雨幕过后,除了自己右半边肩膀有点湿,两个人也算是成功渡过一劫。



只是虽然是温室,到底不像室内录影棚一般温暖和干燥。



“师哥这湿衣服你别穿了,你里面就穿了件半袖,你先穿我的吧”张昊唯说着开始脱自己的衬衫。



“你里面不也就一件短袖么?没事不要紧,这里面不冷。”



直到背景音乐切换成b站剪辑神曲《爱的魔法》,两个人才发现大家的眼神都集中在两个人身上……



何其莘难得揶揄别人:“我觉得咱们大家在这都有点多余……”



杨九郎开始专业捧哏——“可不是么”



背景音乐还是没有停下的趋势,主持人看两个主人公已经尴尬得中间隔了半米远,于是开始化解:“所以刚刚的歌,正确的歌名是?”



李承乾举手:“师兄你唱一下。”



李承泽满脸懵:“忘了……”


只顾着看戏……



主持人:“这个不能怪承泽,端端昊唯这一个拥抱抱过去两首歌,麻烦编导老师再播放一遍……”



李承泽接上了歌词,李承乾成功答对:“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下一首来袭——“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是你让我的生活从此都只要你配合”



张昊唯接“爱要精心来雕刻,我是米开朗基罗,用心刻画最幸福的风格”



本来这句到此可以结束,但是为了防止哥哥不知道歌名,他索性继续唱下去——“用时间,去思念,爱情有——点——甜——”



最后三个字咬得格外重,刘端端心领神会道:“有点甜。”



张云雷侧头看着,说了句:“你俩是有点甜……”



这一首很顺利得到一分,下一首歌曲来袭——“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何其莘接“不怕你哭,不怕你叫,因为你是我的骄傲,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一——次——就——好——我想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周归璨完美接收重音讯息:“一次就好!”



主持人:“OK下面到最后一首咯!”



音乐开始——“躺在你学校的操场看星空,教室里的灯还亮着你没走,记得我写给你的情书——”



李承泽接到“都什么年代了,到现在我还在写着。”



李承乾:“这歌名的事我好像常做啊,《等你下课》”



主持人:“哇大学讲师撒糖真是猝不及防!”



李承乾:“因为我的课总是排在师兄后面,他不下我没法上啊!”



主持人:“OK那么这个游戏最后胜出的就是李承泽和李承乾,得到三分,没想到最后是两位超过了娱乐圈的两组选手,压倒性胜利啊!刚刚没有宣布这个游戏的奖惩机制。这一轮游戏胜出的一方呢除了和大家一起采摘晚饭用的蔬菜之外不需要参加晚上的任务。



实际上在节目组邀请到李承乾老师的时候呢,老师就说这次参加节目的片酬劳节目组支付给他回国之后接手第一个案子的当事人,这位父亲因为儿子的白血病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节目组听完之后呢非常感动,于是除了以李老师的名义将片酬支付给这位父亲之外呢,还联系到中华骨髓库,建立了一个专项基金,一次性捐赠了一百万,那么除此之外呢,今晚大家的任务就是,以自己的方式,为基金会筹款!”



周归璨举手:“我一会儿回去开一场游戏直播!哥哥一起吧!”何其莘点头。



张云雷和杨九郎商量了一下,决定把晚上商演的全部收入一次性捐赠。



刘端端主业是话剧演员,张昊唯还是学生,一时也没有可以迅速筹款的资源。



主持人提醒说:“这里是富人区,有一个很私密的酒吧,可以以节目组的名义请两位老师短暂驻唱的方式为基金会筹款。



筹款事项商议结束,一行人投入到采摘工作中……



评论(11)
热度(34)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