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端唯】师哥?哥哥!(十一)

晚饭过后,张云雷和杨九郎出发去三庆园,周归璨和何其莘在房间里开直播,李承乾和李承泽在各自房间里看学术论文,主持人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带着刘端端和张昊唯前往附近的那家静吧。



节目组的编导直接找到了酒吧的老板,老板一听是黄金档节目做公益,不但乐得答应让刘端端和张昊唯上台表演,还答应捐赠当晚所有酒水和入场票收入。



店主和主持人一同给二人开场过后,刘端端先登台,张昊唯就坐在离舞台最近的位置。



来历和来意都由主持人解释清楚,刘端端上台开门见山。



“大家好,我是演员刘端端,为大家带来《一首简单的歌》。伴奏老师的吉他可以借给我吗?”



他用了很干净温暖的声音,



——“这世界很复杂, 混淆我想说的话

我不懂, 太复杂的文法

什么样的礼物 能够永远记得住

让幸福别走的太仓促

云和天,蝶和花 从来不需要说话

断不了依然日夜牵挂

唱情歌,说情话

只想让你听清楚 我爱你是唯一的倾诉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并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



一曲毕,台下的掌声不绝于耳,中文和英文交杂着,呼喊着再一首。



“下面这一首送给我的——家人,我的阳光。”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你是我的阳光,我唯一的阳光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当天空乌云密布时你让我快乐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亲爱的 你从未明了 我是多么得爱你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请别带走我的阳光)



刘端端坐在吧椅上探着吉他,他把声音压低,气流厮磨着声带,他敛着眼眸,台上一束柔光打在他身上,节目组的摄影机从侧面拍摄,他整个人都像是一个虚幻的王子。



The other night dear as I lay sleeping

亲爱的 又是一个晚上 我渐渐睡去

I dreamed I held you in my arm

在梦境中我把你拥入怀中

When I awoke dear I was mistaken

可是亲爱的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错了)



他睁开眼,目光所及都似乎是被柔化处理过的景象。他看见台下的张昊唯微笑着看向自己,眼里闪着星星点点的细碎光芒。就是这样的微笑,就是这样的目光,从十八岁开始,就是他心底的阳光。



但他并不知道,在他的眼里,自己才是阳光。



So I hung my head and cried

所以我抱头痛哭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你是我的阳光 我唯一的阳光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当天空乌云密布时你让我快乐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亲爱的 你从未明了 我是多么得爱你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请别带走我的阳光

So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请别带走我的阳光)



他在掌声中鞠躬致意,“下面有请我的师弟张昊唯。”



“大家好我是张昊唯,现在是一名学生。下面这首歌送给大家,也送给我的,前辈”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当我失意低落之时,我的精神是那么疲倦不堪。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当烦恼困难袭来之际,我的内心是那么负担沉重。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而我默默的伫立,静静地等待。)



‘以后生病了不要硬抗,家里没人管你,你可以来找我’他想起15岁那年,站在校园落日余晖中的刘端端,那时候他身后的光芒,就好像刚刚他在灯光下唱歌的样子……



想起他在自己一夜惊梦中落下沙发时温暖的怀抱,想起白天做任务雨幕降下时撑起衣服给自己挡水的臂弯……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 while with me.

直到你的来临,片刻地和我在一起。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

你激励了我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巅。

You raise me up,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故我能行进于暴风雨的洋面。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在你坚实的臂膀上我变得坚韧强壮。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的鼓励使我超越了自我。

There is no life -

世上没有——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没有失去热望的生命。)



“哥哥,你还有我”那时候想告诉他,哥哥我喜欢上你,甚至是,哥哥我爱上你了……最后说出口的你还有我,却是他在所能用的所有表达里,最深情的话了。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颗悸动的心也都跳动得不那么完美。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是你的到来 让我心中充满了奇迹。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甚至有时我认为因为有你我瞥见了永恒。

You raise me up,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

你激励了我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巅。

You raise me up,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故我能行进于暴风雨的洋面。)



最后两句,他压低嗓子近乎直陈地念出来:



I am strong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I can be.



时间差不多了,他本想叫刘端端上台商量一首合唱结尾,酒吧老板却上台在他耳边说了句话



——“有一位客人说愿意现场捐赠一百万,如果您愿意唱一首《嚣张》。”



他惊讶地回头看了一眼酒吧老板,小声问到:“只唱歌?”老板看着他笑着点了一下头。



刘端端看着他和老板的交流,不明所以,在台下用狐疑的目光提点了一下张昊唯。



台上的人好像没看到,清唱了一句:“我的心脏脉搏为你跳动为你狂……”问了句,“是……这首吗?”



明白看到刘端端身后不远处的一个身材高挑五官深刻的男人勾起嘴角点了点头。



“太多的 太重的 太残忍的话 没纠缠 是你的 理由太假……”张昊唯缓缓唱出来……



刘端端回头,看到身后笑着的男人眼睛往返流转在张昊唯身上。



这张脸仿佛在哪儿见过,那人仿佛感受到他的目光,也朝着他看过来。



目光相撞的一瞬,刘端端一下子想起来,



他是——赵振廷。



评论(1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