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434发癫文学创作者。

乱京都(四)

今天依然是诱兔李承乾

————


谢必安忽然醒来,心跳仍是不平静。



他常梦见和李承乾这一段或者从前的某一段的旖旎往事,每次都强迫自己醒来,后来渐渐地就成了每逢重要关头,自然就会醒……



他起身更衣,门口的侍从告诉他说,东宫的青榆昨夜暴毙。



谢必安淡淡地回一声噢,没有多问。



他心里想,当年紧紧搂在他腰上的那一双手,和昨晚与他掌心相对的手有何分别吗?



这个可以随口下令杀人的李承乾,和从前那个能为道州百姓恳请皇帝开恩的李承乾,又是不是同一个人呢?



谢必安想到这不禁笑自己,你倒是有闲心关心别人是不是始终如一了,那,谢必安,你自己呢?



“愣在那儿想什么呢?”


李承泽不知何时站在他院子里的。


“没想什么,殿下今日怎么起这样早?”


“我没早起,你起晚了罢了。”


谢必安脸上闪过一丝羞赧,李承泽看着他这个样子想笑,接着又说:“跟太子说话累人,起晚点正常……你去一趟范闲那儿,跟他说我今日心烦,让他带着我去郊外走走散心吧。路上再给他买点什么,比如……红豆,兰草,芍药花之类的”



“烦什么?”谢必安下意识地问。



李承泽的眼底闪过一丝惊喜。



“没什么,托辞罢了。”



原本心烦,可若是你关心了,我就没什么可烦心的了……



“那我现在就去。”



“好。”李承泽会心一笑。


————

半个时辰后。


王府。



范闲又是提了篮葡萄来。



“尝尝,承泽,这次的比上次的好吃,我尝了才买的。”范闲直接把篮子摆在李承泽面前,“喏,我都洗过了。”



谢必安从门外把房门关上,范闲听出他退了几步,既能保证李承泽安全,又不至于听清他二人的谈话。当然,仅限于密谈,若是故意要让人听见,就另当别论。



李承泽颇期待地拿了一颗送进嘴里:“嗯,是比上次的好吃。”却不再多食。他抬眼看着范闲问:“用过早膳了?”



他一边说着话,拇指和食指来回搓着,被葡萄汁沾了,手指发粘……



“嗯,吃过了,你要约我昨天怎么不说?”范闲把手帕用茶水浸湿,把李承泽的手抓过来仔细擦干净。



“临时起意。早知道就先吃,不等你了。”李承泽像是饿坏了,满脸委屈。



范闲听到这却笑了“哦?临时起意,还特意买了城南的红豆和木瓜给我?”



李承泽害羞地笑笑,还刻意用咳嗽声盖过去:“咳,传膳传膳!”



“别了,再忍忍,我们出去吃点新鲜的!”说着拉起李承泽的手就往出走,走到门口小声问他,“哎,散心而已,能不能别让谢必安跟着了?”



李承泽不以为意:“行啊。”



范闲得逞地笑笑:“哟,今儿怎么这么痛快了,难得……”



两个人出了屋,李承泽对着谢必安说:“必安,今日不必跟着我了。”



“殿下!”谢必安蹙着眉,提高了声调提醒他。



谢必安从见范闲第一面起就不相信他是善类,而偏偏这人还足够聪明,于是就更让人担心。



李承泽走近他,拍了拍他的小臂道:“你放心。”



谢必安虽然仍是不信,但终于低下头,低声答是。



另一头,李承乾得了消息。



“嗯?只他和范闲两个人吗?”



“是,谢必安并没跟随。”



“你确定?”



“臣确定,明里暗里,都观察过了,确实不在。”



“知道了……”



影卫退下之后,李承乾唤了几个宫人去院子里放风筝,而放了小半个时辰就说倦了,让人退下,自己回了寝宫也不要人伺候。


……


“太子殿下,昨日还有什么没吩咐?”



“谢侍卫来得好快,轻功又进益了?”李承乾看见谢必安翻窗进来,从榻上懒懒起来,走到谢必安身前。



“今日殿下出城,故而出门方便些而已,这些,太子殿下应当都清楚吧。”



“无趣!”李承乾倚着身后的书案,脸上是调戏没有得到回应的失望。



“太子殿下还没说,叫臣来所为何事?”谢必安丝毫不去看眼前只穿了一身里衣的人。



“我要你帮我一个忙,范闲这个人有大才,我要他为我所用。”



“这个,不是臣能办得到的。”



“你能。只有你能。你知道范闲他最在乎什么,或者说,最在乎谁……”



“二殿下。可这与我……”谢必安终于抬眼看着李承乾,狠戾的眼神里是压制不住的怒气……



李承乾看到他的神情知道他已经知道自己的意思:“没错,他最在乎二哥,如果二哥变心背叛他,你说”李承泽伸手抚上谢必安的眉心,按着他皱起的眉头,“他会不会,比你现在还生气?”



“臣无能为力。”



“你有这个能力。我说了,只有你能。”只有你能,让二哥离开他……“你放心,我只要范闲到我麾下,我不会动二哥的。”



谢必安后退一步道:“臣知道了。太子殿下还有何吩咐,不如一次说完。”



“吩咐已经没了,不过……”李承乾把手绕到他腰侧,“我昨天问你要的东西,今日可以给我了么?谢必安,我想你了……”

评论(1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